2008-04-30

第五章 耍賴要趁就職前

本谷主算準了馬英九先生謊言一籮筐,「馬統現形記」開宗明義第一章朽木不可雕也即吃秤飯等著。果然,未上任就有生意上門...

要達到先前設定經濟成長率六%以上、平均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降至三%以下的「六三三」目標很困難,經濟成長率設定為五%較可能。

唷!之前可不是這麼說的喲...雖然我的票沒投給您,但不代表我不知道您的競選政策是什麼...

馬英九:「我一但開始騙,以後人家就不相信我,我要講的我要做到,做不到我不要講,所以殺了我我都不講,就算我選輸我都不講,如果做不到,我就不肯講。」

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新聞原文存檔】

美商會晚宴 馬:六三三…難達成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右)昨應邀出席美台商會的謝年飯晚宴,並與美台商會會長童台琴(中)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左)一起舉杯向與會人士致意。(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台北市美國商會昨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謝年飯」晚宴,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處長楊甦棣強調美國會堅定不移地支持台灣,並承諾將確保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的活動,「即便取得會員資格不可行的組織也一樣」;應邀出席的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則重申上任後會盡力推動「愛台十二建設」。

楊甦棣致詞時表示,台美關係會繼續蓬勃發展,例如在貿易方面,今年夏天雙方就會重啟貿易及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

楊甦棣指出,美國對台灣防禦的支持可以給台灣民主領袖信心,「可以和強大的鄰居發展更密切的關係而不必害怕壓力或打壓」;他同時也強調「台灣實在太重要、不容國際社會忽視」,台灣將可仰賴美國堅定不移的支持,美國並承諾確保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的活動。楊甦棣最後並用中文說:「台灣加油!」

馬英九則說,就任後會落實桃園國際航空城等「愛台十二建設」政見,但他也語帶保留地說,要達到先前設定經濟成長率六%以上、平均國民所得三萬美元、失業率降至三%以下的「六三三」目標很困難,經濟成長率設定為五%較可能。


馬坦承633跳票 綠委:做都沒做就說做不到 騙選票啦!

來到美國商會的晚宴,馬英九誠意十足全程用英文致詞。
2008/04/30 13:1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昨天坦承,競選承諾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可能達不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30日上午表示,馬英九因提出「六三三」經濟政見得以當選,昨天卻公開承認不可能達到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的目標,馬英九尚未上任就政見跳票,過去所開的政見無異是騙取選票,應向人民說明及道歉。

馬英九昨天出席美國商會年度謝年飯晚宴時表示,他在競選時提出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人民所得每人每年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以下的「六三三」目標,雖然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但他會全力以赴,就算經濟成長率達不到百分之六,也至少要有百分之五成長水準。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英九因提出「六三三」經濟政見得以當選,昨天卻坦言無法達成,叫老百姓情何以堪?馬英九尚未上任,連做都沒有做,就說做不到,不僅涉及欺騙,且是非常不好的示範,無法接受馬英九還沒做就放棄的態度,馬英九應公開說明和道歉。

黨籍立委王幸男說,民進黨執政時期的經濟成長率,2004年到2007年平均都有5.2﹪,且2004年達到6.15﹪,2007年最少有5.7﹪,馬英九當選時將民進黨說得一文不值,如今自己卻政見跳票,民進黨做得到,馬英九卻說民進黨做不到,侮辱民進黨,馬英九應向人民和民進黨道歉。

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說,馬英九公開承認不可能達到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的目標,過去所開的政見無異是騙取選票的空中樓閣,如今幻滅了,不知馬英九未來如何面對百姓的期待。

黨籍立委余政道說,馬英九對自己的政見都沒有信心能達成,如何讓人民對他的內閣有期許,人民應以更嚴格的態度檢驗馬英九所提的「愛台十二項建設」。


馬英九提出經濟政策白皮書 喊出“六三三”口號
2008年01月15日 17: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發表評論

  中新網1月15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2008參選人馬英九今天正式提出經濟政策白皮書,喊出“六三三”口號,包括經濟增長率回到6%、4年內失業率降至3%、2011年“國民”年所得2萬美元、2016年“國民”所得3萬美元等。

  馬英九表示,未來將積極與大陸洽談週末固定包機,採漸進式開放大陸觀光客來臺人數,預估大陸觀光客到臺將可創造一年約600億元新台幣的觀光收益。

  他希望,在第一屆任期內,台灣失業率能降至3%;2011年時,“國民”年所得能突破2萬美元,並於2016年時達到年所得3萬美元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