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第一章 朽木不可雕也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要贏得漂亮、贏得公平,贏得受人尊敬,這樣才能可大可久,有些人贏了,但沒讓人尊敬,很多人不服氣,很多人會抗爭,這次沒有這樣現象。」

「有些人贏了,但沒讓人尊敬」這句話回送給您,不瞞您說,您在我心裡的印象就是:不知人間疾苦的權貴子弟,反總統直選、反解嚴、反民主,且視公款為私款的貪污嫌犯。我就算不服氣,也不會上街去抗爭,因為這就是民主的遊戲規則!我想,您大概不會懂的。


馬英九:「我一但開始騙,以後人家就不相信我,我要講的我要做到,做不到我不要講,所以殺了我我都不講,就算我選輸我都不講,如果做不到,我就不肯講。」

您的謊言,多得很,只是您常常講過就忘記,還自以為從來沒講過。我打算為您的總統之路留下一點回憶,包括您選前的政見,一併在未來四年悉心收藏。

【新聞原文存檔】


暗諷扁! 馬英九:有人贏卻難服眾
TVBS 更新日期:2008/03/26 19:37

馬英九最後一天謝票之旅展現如虹氣勢,他向選民保證開出的支票一定做得到,贏得支持者滿堂喝采,眼見這麼多選民支持,選後也沒有出現任何抗爭,馬英九話鋒一轉,意有所指的說,相較於這次選舉平和順利,有人贏得選舉卻是讓人無法服氣,矛頭似乎對準陳總統而來。

熟悉的口號,果然贏得很有氣勢,只是同樣都是贏了總統大選,馬英九認為自己和陳總統的贏法很不一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要贏得漂亮、贏得公平,贏得受人尊敬,這樣才能可大可久,有些人贏了,但沒讓人尊敬,很多人不服氣,很多人會抗爭,這次沒有這樣現象。」

這反諷意味不小,矛頭似乎對準4年前的319事件而來,話來越說越嗆。馬英九:「我一但開始騙,以後人家就不相信我,我要講的我要做到,做不到我不要講,所以殺了我我都不講,就算我選輸我都不講,如果做不到,我就不肯講。」

感恩謝票,儘管忍不住當著支持者的面挖苦陳總統一下,馬英九還是釋出善意,盼望來個省籍大和解。馬英九:「這次選舉還有重要意義,我們把所謂省籍族群魔咒解除了,人家說我是第二代外省人,我說我是第一代台灣人。」

強調從感恩出發,謙卑做起,未來的馬總統上任前第一道努力的課題,就是先嘗試撫平省籍情結曾經帶來的對立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