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新八七水災」(2009.08.23修改)

之前,在盛怒之下寫了重話,想想其實也沒必要,
那些在馬政府荒腔走板的救災行動下清醒的,
後悔票投給他的,誠如相信阿扁貪污的S所言:
與其選無能而殘害性命的,不如選留著命讓他貪的。
亦有撲友言:走了一個疑似謀財的,來了一個謀財害命的。
至於那些還支持馬政府的...罷了!

新八七水災彷彿是照妖鏡,照出政客的真面目。
我稱它為「新八七水災」,而不是媒體說的「八八水災」。
8 / 7 晚上七點多,撲友陸續轉載南部災情訊息,
獨立媒體的 jessie 發第一篇有關災情嚴重的訊息是在 21:50,
Photobucket


22:52 我發了一則訊息,我的撲浪河道滿是災情傳遞...
Photobucket


接著,萬芳醫院的醫師 Billypan 於 23:32 表示應該把災情做成地圖,好讓救援更加迅速。
Photobucket


2009/8/8 凌晨 2:01 jessie 說:地圖上已經災情滿滿...
Photobucket


到了凌晨 3:18 ,撲友已經開始發起物資捐助活動...
Photobucket


那個晚上,很多人都沒睡,徹夜傳遞災情...
你說,他是八八水災嗎?不,八月七號當晚災情就已經非常嚴重了,
亦即,政府早就應該在八月七號當天有所行動,災情也許不至於如此慘重。

可惜的是,我們遇上了一個無知、無能、顢頇的政府,
不但沒有及早準備,災後救援更是少得可憐
甚至還於8/11當天早上公開拒絕國際救援
8/12 行政院長劉兆玄對於民眾抱怨救災速度慢表示:我的評價是「很快」,
並指出:921,我投入到災區的時候是9月28日,那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

事實是什麼?事實是......

『昨天凌晨一時四十七分發生大地震後,國軍隨即迅速展開救援作業,
在國防部長唐飛與參謀總長湯曜明上將下令三軍部隊,
不待指示,主動投入救災行動」,
並於昨天上午六時成立「臨時救災中心」,
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王漢寧中將負責。 』
資料來源:九二一集集大地震 災情及救援

反觀新八七水災,8/11南部陸戰隊軍人傳達了:災民你們等被救_可是我們卻等不到命令出去救災
三軍總帥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劉兆玄,你們還有什麼話說?這不是無能是什麼?

國軍甚至為了恭迎部長,救災停40分鐘等合照,你們到底把救災當成什麼了?很好玩嗎?
到了 8/13,馬英九面對CNN記者質疑政府救災不力,有了如下回應:
「這地區發生這樣的事,是很多年來第一次,所以 [他們] 準備得不夠好,如果 [他們] 有的話,[他們] 早該撤離,就因為 [他們] 硬要待在 [他們] 住的地方。你看,就是 [他們] 不理解這災難會有多嚴重。」



我無力了...氣到無力,這就是七百多萬人選出來的好總統。
天災,我們無法避免,但是我們可以盡力救援!看看馬政府做了什麼?
新八七水災因政府無能而延遲救援,使得傷亡更加慘重,
所有曾經投票給他,把他拱上總統位置統領三軍的你和妳是否感到後悔?
順便補充一下,災情嚴重的8/7晚上,馬英九在喝喜酒

後記:
8/22 郭冠英:救災 死的都死了 慰問幹嘛? 大讚馬政府做的很好....

無能的政府雖然讓人無奈,總還有些值得令人欣慰的事,
例如:
位在南太平洋的友邦國家索羅門群島,依莎貝爾省的偏遠部落酋長史坦力知道台灣災情慘重,竟然搭著6小時的舢舨船航行200公里,為的只是將4000元台幣捐款交給在當地的台灣農技團,這相當於酋長10個月的薪水。

"This man" 應該覺得汗顏,一國之君對自己災民的態度竟然比不上一個小國某部落的酋長。CNN主播恐怕是從來不曾見過這麼無能的總統,大開眼界稱馬英九為 "This man",我想,強調國際觀的"This man",應該很歡迎草民以英文來稱呼他。 XD

啊!在這段期間還發現了一則台灣童話故事,很棒唷!請前往觀賞《小地瓜國記實》。

還有一個溫馨的影片:台灣加油




延伸閱讀:
災民你們等被救,可是我們卻等不到命令出去救災 8/11
歷年天災國軍救援資料
這是人說的話嗎? 8/13
八八水災/美、日表達願提供援助 馬政府尚未接受 (2009/08/11 12:23)
「恭迎部長」! 國軍救災停40分等合照 8/13
新八七水災災情資訊統整 by TWIMI
不願面對的真相...小林村... 8/12
政府救災緩慢?劉兆玄:有些媒體講外行話!8/12
八八水災/民怨救災速度慢! 劉揆:我的評價是「很快」8/12
九二一地震資訊 1999.09.22 軍警動員全力救災 1999.9.22
八八水災與我的九二一記憶
馬英九根本沒有治國及領導能力!
CNN稱馬「This Man」及記者會摘要
拒絕國際救援公文
馬政府還要將多少人性的不堪、殘酷與醜陋留給台灣後代?
它是生生不息的綠;是牽繫我們的生來死去之地:捐出愛心 擁抱台灣 FREE HUGs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幾天看新聞,氣到不知道該講什麼了!!
大家一起來掀開馬統的真相!
讓更多被老K洗腦成功的順民,
了解事情的真相!
(當然啦,太激進也不好,很容易被排斥)

Charles521

Geral 提到...

Charles521,

一起加油!

呆丸哈哈哈 提到...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
2018/10/18 蘋果即時 錢建文(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是賣台的又一表現!民主進步黨會說,中國國民黨不但出賣台灣主權給中國,也出賣台灣的世界遺產與永續發展價值,是個徹徹底底的敗家外來政權!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是國民大會的「老表」們又借屍還魂!民主進步黨會說,中國國民黨不改革命劣根性,違反民主精神地動用政府投票部隊去支持政府自己提出來的開發案,是個徹徹底底反民主的集權政黨!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是「白海豚會轉彎」的姊妹之作!環評會議中,學者專家已經指出,就算是縮小開發,所在場址也有一級保育生物,依法不得開發;且改變海象會也會影響觀新藻礁,危害整體藻礁的生態。但是中國國民黨的環保署署長卻踐踏專業意見,屈服於強勢主導的行政院院長,以粗暴的手段通過環評,是個徹徹底底反專業的水母腦政黨!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那一定會造成中國國民黨下台!民主進步黨會說,這個開發案從頭到尾都是違法的,是逃到中國的陳由豪與中國國民黨官商勾結的產物;為了保護藻礁,唯一的方法,就是讓這個永遠與財團站在一起的資本黨下台!
如果通過三接的是中國國民黨?其實這個如果根本不會發生。因為民主進步黨的環保立委,會帶著環保團體依照慣例進入環保署開會,不會讓外來政權的警察阻擋公民進入環保署。民主進步黨的幾位優秀立委們,也還不會被黨鞭只是因為他們不聽話、就把他們踢出衛環委員會,而會留在立法院中強力質詢環保署。面對強大在野黨的競爭,中國國民黨會非常擔心失去政權,因此就算會嚴重得罪財團們,也終止了國光石化的開發案。面對選舉,選擇謙卑。
三接不是深澳的替代品,而是另一個必定失敗的深澳。為了避免民主進步黨繼續自我凌遲,請選民們協助他們,讓他們的期中考失敗,失敗之後才會真正謙卑;以免繼續累積負能量,到了期末考不可避免地一敗塗地。
註1:「民主進步黨的環保立委」,指的是田秋菫(上屆)。
註2:「民主進步黨的幾位優秀立委們」,指的是劉建國與林淑芬。

呆丸哈哈哈 提到...

到底誰在執政呀?
2018/07/16 udn網路城邦 田英奇

從台灣全面民主選舉以來,就發生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民進黨不管執政或在野,表現都像個在野黨;而國民黨不管執政或在野,卻都不像個在野黨。2016年民進黨上台,是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這種情形變了嗎?我看有限得很。
先說國民黨好了,失去政權不說,被打到國會只剩下34席,可以說是慘敗了。但是當年民進黨只有27席的時候,照樣耍得虎虎生風,不是嗎?國民黨不敢打架,不敢霸佔主席台,不敢用機車鎖鎖門,不敢踹破部長的大門,只能用提案和議事規則擋道,那能擋得住什麼?誠然,你可以說國民黨天生就是沒那個「基因」,那也罷了;問題是街頭的抗爭活動,哪一個是你國民黨引領的?哪一個是你國民黨著力的?這個也怕,那個也躲,藉口一大堆,就是不肯把皮鞋脫下來換草鞋。難怪民進黨把國民黨看扁了,放在腳底下踩!
如果說國民黨還有一點進步,那就是不再像陳水扁的時代當個在野黨還一天到晚憂國憂民。講句難聽的話,執政黨搞爛了,在野黨才有機會上台呀!當然,國民黨不再那麼憂國憂民,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實力太弱了,無暇顧及國事,這倒是有點歪打正著。不過反觀民進黨,真的只能讓人搖頭嘆息,做得爛就算了,還一天到晚硬拗,怪天怪地怪前朝,成天講幹話,好像自己一點責任也沒有,真奇怪了,現在到底誰在執政呀?
我有時候看政論節目,那些偏綠的除了罵罵柯文哲,罵罵文大宿舍,現在可以在馬英九被起訴的事情上大作文章之外,幾乎找不到話題可以談了。電不夠用,能不能談?年金成千上萬的訴願,能不能談?當然不能,怎麼談呢?到了比較中性或偏藍的節目,就更好笑了。每次一講到缺電,綠營民代就會像小學生背書一樣,把民進黨的非核家園理念復誦一次,強調民進黨在綠能上有多努力──雖然進步十分有限,而且追趕遙遙無期──然後說,我們還有五趴三趴的備轉電力,哪有缺電?可是當人家提到備轉容量至少應該15%,而且綠能要達到20%實在非常困難,為什麼不把核四當一個備用選項,而要損失這麼多錢把燃料棒運走?他們的標準答案就是:「當時是馬英九主張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不商轉的!」
天呀!你們民進黨一天到晚罵馬英九,好像馬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優點,怎麼這時候就「牽拖」到他身上啦?更何況馬英九明明是將核四「封存」,意思就是等以後想法改變了就可以「啟封」,安檢之後就能用,不是嗎?民進黨不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卻老是要說這是人家的主張,居然還說「國民黨支持核能的話,就寫到黨綱裡嘛」,這還真是好笑!人家要不要寫進黨綱,要怎麼寫,關你屁事?民進黨用盡千言萬語來辯護,能改變缺電危機嗎?
年金改革也是一樣,不單是軍改倉促上路錯誤百出,退伍軍人怨聲載道;公教的訴願成千上萬,不只加重了司法的負擔,也凸顯了人民的不滿。民進黨的回答,就是這是改革必然的現象。我們看到這句話,就對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涼了半截。軍公教才數十萬人,就搞成這樣。用膝蓋想都知道,數百萬的勞保農保,民進黨是絕對不敢碰的,不僅僅是能力不足,應付無方,當然還有選票考量呀!
民進黨修完法,好像事情就辦完了,拍拍屁股想走人了。至於這麼多荒誕的錯誤,程序的不義,民進黨一樣不是去面對他解決他,而是復誦「年金改革是馬英九任內也想做但沒做到的事」。是呀,人家沒做到,現在下了台;可這不代表你搞得一塌糊塗是對的呀!民進黨會說,我哪有亂搞;那好呀,認為自己搞得好,就別牽拖馬英九,你搞你的,跟他有什麼關係呀?
總之,民進黨兩年的執政,只要出毛病的,都說那是前面人的規劃。這真的太好笑了!你是機器人呀?前面的規劃有問題,你不會改,還悶著頭照章瞎闖?果真如此,我換你民進黨執政幹嘛呢?
昨天民進黨全代會,我聽見蔡英文痛罵在野黨,把他們打成「反改革」,說在野了仍「不知反省」。我看了哈哈大笑。蔡英文似乎昏頭了,沒搞清楚現在民進黨是執政黨耶!我若是認為我的改革得到人民擁護,那最好在野黨是在「反改革」,在「不知反省」!這樣子我執政黨一天天好起來,在野黨一天天爛下去,我高興還來不及呢!
我知道有好幾位非常支持民進黨的讀者在看我的文字,還常常把蔡英文的豐功偉績逐條放在回應裡,可以列出上百條!我一向民主作風,從不刪掉──可笑的東西刪掉,怪可惜的──這幾位讀者銷聲匿跡很久了,我很希望他們能再在下面列出蔡英文近來的政績,是教育呢?是治安呢?是農業呢?是外交呢?是國防呢?讓我們大家看看到底誰在執政,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