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給阿扁總統的信籤

我知道有些台派 (或獨派) 很討厭ㄚ扁總統,就像某前老闆曾經非常非常支持ㄚ扁,由於無法忍受ㄚ扁對於金錢交代不清,所以現在對ㄚ扁非常不諒解,大概是由愛生恨吧!我呢...要說支持ㄚ扁好像也不是,就連泛藍的朋友都很讚賞ㄚ扁任台北市長時的做為,我卻一直到ㄚ扁卸任總統後才去瞭解他以前為台灣做了些什麼,很難相信他如中資媒體所描述那樣邪惡。

曾經和朋友爭論:誰說三級貧戶就一定貪得無厭?相反的,窮人反而更珍惜錢買不到的東西。一輩子都在為台灣建國而奔波的人、賠上了妻子的健康也不退縮的人,你說他在乎的是錢實在很詭異。就算他有犯法也應該受到公平的審判,很顯然的,法律對ㄚ扁並不公平。在我可以確定他有犯罪之前,他是無罪的。所以,一起來寫信給阿扁總統吧!^_^


土城看守所地址:23648台北縣土城市立德路2號
收信者:陳水扁 總統 收

Part I (ㄜ...手寫稿忘了拍照存證,只剩電子檔)

Dear ㄚ扁總統:

展信平安。這是我第二次寫信給您,第一次是在2006年倒扁活動如火如荼時,以e-mail寄到總統府信箱給您加油打氣,我猜那封信是您的助理處理了:D。2009年年底去了一趟印度參加研討會,出國前有預計回國要寫信和您分享第一次出國的心得。

研討會期間遇見一位中國社會科學院的學者,他表示,此次會議中國投稿四十餘篇研究論文,但僅有十餘篇通過大會審核,而這十餘篇的作者又因印度不願輕易核發簽證,以致於僅個位數的中國學者出席研討會發表研究。得知台灣約有三十人出席,他對於中國學者們的遭遇感到無奈,也挺羨慕台灣人出國發表研究沒有被拒發簽證的困擾。

另一個狀況是,不論我走到哪裡,總有印度人禮貌地詢問:Are you Japanese?雖然中國人喜歡強調台灣人和中國人同文同種,然而,同文同種又如何?我們就是不一樣啊!否則外國人怎麼不問:Are you Chinese?

印度和中國有國土糾紛,所以印度人對中國人的印象不怎麼好,我實在不願意說出「I am Chinese」以測試當我說「I am Taiwaner」和「I am Chinese」會有甚麼差別待遇……:P

我們會向印度人解釋我們來自台灣,不是日本,並且反問他們知不知道台灣,有些人知道,有些不知。對於不知道台灣的人,我們會說:台灣位於日本附近,生活水準和日本相當接近,也是一個非常先進的國家。印度人非常尊敬日本人,他們認為日本人很厲害,製造的商品品質都很好。所以,當我們向不知道台灣的印度人說台灣類似日本時,我們就會獲得他們如同尊敬日本人一樣的尊敬。

因為國籍而不能出國發表研究於我而言衝擊頗大,如果國籍會影響學者能不能把研究發表到國際上,那麼,台灣的教授們都應該致力於建立台灣國啊!可惜,黨國教育的遺毒實在太嚴重了!關於教育,要感謝您執政時力挺杜正勝當教育部長,很敬佩他堅持台灣主體,這件事我一直心存感激。

前兩年,常和獨立媒體的夥伴一起上街頭,然而上街頭的感覺越來越無力,常常覺得自己在街頭發揮不了甚麼作用,只是湊人數而已。也許是因為自己從黨國教育中覺醒,認為教育很重要,所以在建國的路上慢慢調整自己可以貢獻的方向。雖然教育的改變很緩慢、不容易看見,也沒有街頭抗議的效果強烈,但總希望可以培育更多有台灣心的孩子。

天氣時冷時熱,容易令人生病,您要多保重。我阿母要我轉達:「感謝您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在看守所裡的日子,請您當作閉關修行吧!」我阿母原是恐懼關心政治的人,三申五令不准我談政治、上街頭抗議。而今她會自己去參加民進黨候選員的造勢晚會、會留意陳雲林來台的抗議時間和地點、會上網看主流媒體不願意報導的真相……這一切,拜馬英九所賜,他過份到讓人忘記恐懼,只希望可以為台灣多做一點甚麼以阻止馬政府傾中賣台。

每當下班經過高院門口看見鐵絲網拒馬,就知道當天的開庭與您有關,為了台灣,您受苦了!今年春節,雖然馬政府依然不會放人,不過,阿扁們的心與您同在。

敬祝 安康

贊洽 謹
2010.1.22



Part II

Dear ㄚ扁總統:

....手寫信好慢,就讓我偷懶一下,順便寄點資訊給您。經典的”功勞在我,錯都是別人的錯”....

敬祝 安康
Taiwan Gods Bless You
贊洽 謹
2010.1.25



罵政府的才遭水扁?陳凱倫言論惹非議

【玉山公民記者陳如媜華府報導】更新日期:2009/10/09 01:49

大華府”愛之頌”慈善音樂會10月4日在馬里蘭州波多馬克市的溫斯頓邱吉爾高中隆重舉行,這項活動行之有年,今年特別為台灣賑災募款,獲得僑界的響應,不分藍綠都很支持。

救災募款原本是好事一樁,沒想到晚會主持人陳凱倫竟在台上說出:「那些罵政府、反對政府的縣市才會受害」這種政治性語言,讓在場熱愛台灣的僑胞頓時心涼、大為反感,也扭曲了當天的「慈善」義舉。

這句話聽起來很像是替馬政府發言,語氣中充滿幸災樂禍的味道,言下之意直指災情慘重的南部縣市(剛好是綠營執政的高雄、屏東)活該天譴,誰教你不聽馬政府 的、才會遭到報應。這種說法非常的冷酷無情,對災民很不公平、也不友善,簡直是雪上加霜,使這次的「慈善活動」失去意義。

虧陳凱倫還在節目中播放錄影,大肆宣傳他作慈濟人七年的「豐功偉業」,原來善心攏係假,真是丟盡了慈濟人的臉,而且一般人都是默默行善,從沒看過像他這樣自我宣傳的,真是作秀作得太過火了。

這句話「罵政府、反對政府的縣市才會受害」,背後更隱藏著國民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統治者狂妄心態,這個過氣藝人難道不知今夕是何夕?現在是甚麼時代了還在搞這一套,這種話就算在台灣也不該說,何況是美國!

根據八八水災台灣報載,當時國民黨政府送到災區的賑款就優先只給泛藍自家人鄉鎮,顯示該黨另有居心的做法,而4日的華府募款音樂會是由泛藍的婦聯會主辦,不由得讓人產生聯想,募款收入是否也只捐給「不罵政府、不反對政府」的縣市?
   
兒子太傻太天真 陳凱倫夫婦痛哭
2010/01/24 18:58 劉世怡 何孟倫台北報導
兒子混黑幫犯了法被抓去關,陳凱倫牽著太太的手終於出面。作父母的二個人,都哭紅了雙眼。陳凱倫邊說邊哭,太太在身邊手牽著情緒也崩潰,不停擦眼淚。秀出手機簡訊,陳凱倫說這是兒子被抓的當下傳來的,上頭寫著爸我今天沒回家是有事在解決,我會給你交待,對不起這幾個月,帶給你這麼多麻煩。看完簡訊,兒子的一聲對不起,夫妻倆覺得自己也有錯。二人都在鏡頭前痛哭,說兒子太傻太天真,真的有可能是被陷害的。夫妻倆希望自己的案例,可以作為各個父母的借鏡,孩子如果交了壞朋友,一定要用更多的愛,把孩子救回來,道出為人父母的心痠。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的回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