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人權聲援】7.12 黃絲帶行動

7.12 黃絲帶行動

活動目的:7.12 黃絲帶行動

當年反對民主的人,現在已經當了總統,打著「民主」的口號一步步施行極權, 7.12 黃絲帶行動 是為了不讓慘痛的歷史重現,那些用血和淚鋪成的歷史並不很遙遠,請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人權、自由、民主。

大紀元紐約報導 ── 挺扁護台灣 台美人佩黃絲帶
twnathan-台灣奶神 ── 馬英九賣台證據




2 則留言:

呆丸哈哈哈 提到...

為什麼我選擇加入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第二篇
2018-11-23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Yvonne Wu(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成員)

過去,我是一位深綠獨派,認為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中共與國民黨,一旦台灣人民可以脫離中共與國民黨的魔掌,國家資源不會掌握在少數權貴手中,社會將會更自由、平等,人民生活更富裕。但是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執政的這幾年,反倒是政府帶頭打擊勞權,成為資本家的另一位代理人,這樣的行徑與國民黨無異。讓我看見基層人民必須要自力救濟組織抗爭,才可能爭得基本的各樣權利保障。
在平權運動中,我接觸到國際社會主義前進。我看到這組織的成員們充滿熱情,主張以社會主義綱領來強化當前的群眾運動,而且致力於組織基層群眾的力量與提高其政治意識,更勇於對抗資本家及其政客。這樣的主張符合我的人生價值觀,因此我願意加入國際社會主義前進,以熱忱實踐馬克思主義。
我的信仰來自於我想成為一位什麼樣的人。我想擁有自由人生,以及無法忽視旁人的痛苦。在路旁舉牌的老人,身子挺不直的清潔婦人,騎著機車載滿工具的工人,路旁賣玉蘭花的小販,他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他們微薄的收入是否是家中的經濟支柱?這樣的支柱是脆弱的,隨時會垮掉的。難道全是因為他們工作不夠努力的後果嗎,或者他們剛好是不夠幸運而成為受壓迫者?社會黑暗的角落有多少受壓迫者需要幫助?為什麼這麼多受壓迫者與社會問題存在?我曾研讀社會學,甚至想成為一位社工去解決社會問題。當我越了解社會學,我卻越失望。這個國家製造出很多問題,把問題後果讓人民自行負擔,應該是為民服務的政府成為壓榨人民的機器。這些基層不是社會問題的來源,而是這個國家機器與資本家們。
政府成為財團的管理者,為資本家打壓人民,對於各種社會問題則是避而不見或視若無睹。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身為馬克思主義者,面對這樣的困境提出解決方案,主張團結各國工人與受壓迫者,以工人運動進行抗爭,建立工人民主國家,不再受資本家剝削,消除階級壓迫,擴大公共服務與社會福利,讓老有所終、幼有所養,每一個人能夠獲得充裕與體面的生活。

呆丸哈哈哈 提到...

越來越沒志氣的民進黨
2014-01-10 蘋果日報 盧俊義(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為了要選台北市長,民進黨這幾個月來幾乎天天鬧得沸沸揚揚;只因為柯文哲教授不是黨員卻決定出來競選,就讓那已經當過高官的老將、卻還想要佔個位置的人憤怒到許多難聽的話都說了出口。真是讓人感到民進黨不長進之外,實在是不知道該用甚麼話來形容這麼沒有志氣的民進黨政客。
很少民進黨員會反省這件事:為甚麼在國民黨執政這麼爛的時候,民進黨的民調卻一直拉拔不起來?說白一點,就是不長進。更糟糕的就是:早在民進黨於2000年嘗到權力的滋味之後,就失去了過去在黨外時代拚命奮鬥的雄心壯志,堅持不為權力、只圖謀洗滌污穢的政治生態之毅力都已經消失殆盡,且最不堪入目的是在掌握到權力滋味後腐化得更快,真是悲哀!
從黨外到現在的民進黨,最令人無法容忍的是:還有人老是活在美麗島事件裡,喜愛人家述說他犧牲是多麼大,甚至常常在有意無意間暗示著台灣人欠他們許多「愛台恩情債」。坦白說,台灣人不但沒有欠他們任何債,反而是他們欠了台灣人更多「疼惜的支持債」。這些美麗島時代的菁英若是還有一點反省能力,就會清楚從1980年到2000年,台灣人怎樣用20年時間支撐民進黨茁壯起來的;今天,不但看不到他們有任何感恩的心,卻還在想盡辦法繼續在消耗台灣人的真愛之情。真正的美麗島菁英,應該是會栽培後進,而不是老愛說自己要當母雞帶小雞。其實,不會下蛋的母雞也不會有甚麼小雞可帶,只會逐漸老邁而已。
民進黨越來越像國民黨的地方就是:除非是自己的黨員出來選,否則就算看見比自己更優秀的非黨員出來,也會想盡辦法羞辱、阻擋、醜化;看不見他們有足夠寬闊的胸懷廣招民間優秀之士出來競選,而傾全黨之力給予協助輔選。他們忘記,自己也是靠民眾扶持起來的;沒有廣大民眾的支持,難道單靠黨員就可以當選?作夢喔!
真正有能力的政治人物,不會嫉妒別人民調比他高。只有小鼻子小眼睛的政治人物,才會怕別人比自己好、聲望高過自己;這種心中沒大量的政治人物,很快就會被民眾給予唾棄。但真正偉大的政治家,他的理念是會影響到年輕一代的後進想盡辦法跟著追尋他們留下來美好的腳跡、和獻身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