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黨國教育 ( one-party dictatorship education ) 復活

這件事很重要,我不想只是撲撲浪,憤怒一下而已。請移駕綠油油所撰 學童專用「賣台」地球儀上市 ,並請耐心地看完相關討論串。在搜尋 地球儀から「台湾」という国が消えた! 的資訊影片裡,這樣的現象叫做「偽造地圖」!日本很慎重地開會討論,台灣呢?為什麼他國比我們還重視我們國家的主權?

關於教科書所記載台灣主權問題,馬英九在就職一週年時說:「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台灣是中華民國」;2004年的台灣主權大辯論,馬說:「台灣地位已定於中國」,串連起來,馬英九根本就是要把台灣推向中國。

「漢賊不兩立」的時候,中國黨 (國民黨) 要我們「反攻大陸」,利用教育資訊傳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神話;「國共聯手」的現在,中國黨要「化獨漸統」,再次利用教育資訊傳遞「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誰說中國黨在野八年會反省的?這個政黨就跟 共產黨一樣邪惡!

阿扁執政八年,我最感謝他堅持不讓杜正勝下台,孩子的教科書有很大的改革。八年,足以讓一個孩子從尚未就學的孩童變成青少年,漸漸脫離黨國教育。家教的孩子們說,班上大約有一半的同學家庭是泛藍的,但是,沒有一個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也沒有一個人希望台灣與中國統一。

現在,黨國教育要復活了,修習一堆偽造的史地,卻完全不了解孕育自己的土地、自己國家的歷史,那就是我成長過程中所學習的。遺憾自己覺醒得遲,很不希望孩子們將來和我一樣遺憾,所以想記錄下來,傳出去,讓更多國人知道我們的國家正在發生足以影響一整個世代的事情。

相關訊息:問題很多的翰林歷史教材




台灣主權大辯論】2004-11-11/聯合新聞網

支持台灣主權未定論各方觀點

杜正勝
1.開羅公報第二次的草稿並未寫明日本要歸還台灣給中華民國。「開羅宣言」雖提及台灣主權歸還中國,之後波茲坦宣言、日本降伏文書也接受開羅宣言,但這些都只是新聞公報,並不是正式國際條約。
2.舊金山和約、台北和約沒有明確敘述台灣主權歸屬,指「台灣地位未定於中國」,這是歷史事實。新聞公報和條約不同,新聞公報沒有法律效力,條約才是國際法上正式的法律文書。

陳定南
1.上海公報並未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認知」,美國並未承認中國有統治台灣的權利。
2.美國並沒有這個「韓戰到上海公報止,台灣未定論就終結了」的觀點。

陳唐山
1.舊金山和約提到日本放棄台灣,但沒有說台灣是屬於誰。
2.台灣的主權屬於兩千三百萬人民,別人沒辦法搶走。


反對台灣主權未定論觀點

陳水扁
1.無法接受台灣主權未定論。做為國家的四大要素,不論是人民、土地、政府、主權,我們全部都具備,如果我們的國家地位未定、台灣的主權未定,怎麼能夠成為一個國家?
2.不論國際社會承認與否,或者與台灣有無正式的外交關係,對於台灣做為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的事實毫無影響。

馬英九
1.「開羅宣言」等歷史文書,指「台灣地位已定於中國」。台灣地位沒有問題,問題在法律上的承認;從美國雙橡園、日本光華寮等案例可知。
2.韓戰爆發到上海公報未簽署前,英美等國曾考慮台灣地位未定論,但在上海公報簽署後再也沒有這個問題,要主張台灣地位未定論,要考慮國際接受問題。我們主權獨立事實無庸置疑。
3.中日和約裡日本承諾放棄對台主權,也註明馬關條約在對日宣戰後就失去效力,最晚在1952年就已確立中華民國對台灣的主權;無論從國際法上保持占有主義或時效觀念,我國主權都沒有問題。
4.韓戰爆發時,美國怕中共入侵台灣,第七艦隊協防台灣時,才提出「台灣地位未定」的說法。

李遠哲
1.陳水扁總統是在中華民國憲法底下宣誓就職,就應依中華民國的體制施政。
2.國家認同就是中華民國,儘管大陸否定中華民國,但中華民國是存在的。

游錫堃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勿庸置疑。

林濁水
1.台灣經過總統直選以及國會全面改選後,已經有堅實的國民主權基礎,台獨運動早已走過「台灣未定論」的階段。
2.開羅宣言、舊金山和約、中日和約是超過半世紀以前的歷史文件,不足以做為國家定位的法律基礎。
連戰 無論從佔有原則、時效原則,就國際法而言,顯示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主權所及的領土,假使台灣主權未定,那究竟主權在哪?

其他觀點

藍博洲
1.日本以馬關條約強佔台灣以前,台灣即屬於中國,並無未定。
2.甲午戰爭和馬關條約,將台灣訂定屬於日本。
3.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把台灣地位又「定」回中國。
4.舊金山和約、中日和約,由美國主導,把已「定」的台灣地位「未定」化。
5.上海公報,中共和日本、美國建交後重訂的「中日和約」以及「中美建交」,將「未定」的台灣地位「定」了下來。

林玉体
舊金山和約中日本放棄對台灣、澎湖的各項權利,中華民國是否就算合法接收台澎主權,有待歷史還原,但可以確定的是,台灣主權隸屬於台灣全體人民,不屬於其他任何國家。

黃昭堂
1.台灣主權已運作60年,明顯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外。
2.台灣法理上還沒有完全達到主權獨立國家的程度。
3.舊金山和約沒有說明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地位
蔡煌瑯 開羅宣言與舊金山和約是台灣主權歸屬的兩個關鍵,過去教科書內容為統治者主觀見解,未必正確。


【新聞存檔】

就職周年 馬:台灣主權 課本不應模糊 陳洛薇、朱真楷/台北報導

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齋藤正樹日前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我國強烈抗議,現行中小學教科書,針對有關台灣歸屬問題,部分將「台灣地位未定論」的論述列入做為教材,馬英九總統昨日明確表示,中小學教科書不應再模糊其詞。

對此,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談到台灣主權問題,教科書應該宣揚的是台灣主權屬於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主權在民觀念,不要觸及敏感的政治議題;馬英九如果強要以國史館長林滿紅對《中日和約》的解讀,將之視為唯一的看法並列入教科書,勢必引發爭議。

民進黨:主權屬於台灣人民

台灣歸屬爭議不休,過去國民黨執政時的統編本教科書,只說中日和約確立中日停止戰爭展開外交關係,未提主權歸屬;民進黨時期的教科書則指中日和約未聲明台澎歸屬,埋下「台灣地位未定論」伏筆。

馬英九昨日強調,有關台灣歸屬問題,許多人抱怨中小學教科書模糊其詞,應該清楚告訴下一代,不論從歷史、憲法角度來說,「中華民國主權屬於國民全體,台灣是中華民國」,不要讓所謂「台灣地位未定」的問題困擾國民,「任何人都不能,為了政治問題而扭曲歷史!」

宣示未來教改方向,馬英九表示,他希望教育制度改革結果,能支撐台灣對外競爭力,教育的國際化刻不容緩,教育資源的分配應該比現在更公平,對弱勢的照顧要更徹底,也要讓教育體系真正能夠在社會當中扮演移風易俗、提高品質的角色。

不應讓地位未定論困擾國民

馬英九昨日接見巴拿馬中巴文化中心董事會參訪團時也提倡正體漢字,他表示,雖然目前大陸使用簡體漢字,人口比我們多,但是就出版而言,台灣、香港和海外出版使用正體漢字的書籍,流傳也相當廣泛。

馬英九說,兩岸關係改善,在這方面有一個共識,雖然要一夕更改不可能,但很多大陸學者也主張要逐步多使用正體漢字,因此,目前已發展出一個新的概念,就是「識正書簡」,要認識正體漢字,但寫的時候怎麼寫都沒關係。

馬英九指出,我們現在也用簡體字,雖然用的字跟大陸不完全一樣,最主要的意義就在於印刷體儘量用正體漢字,這樣的話才能跟古代文化相銜接,這點非常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