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擁有他國國籍 = 具有國際觀

劉兆玄表示,如果這些人才願意進入政府工作,為全民服務,自然必須依照規定放棄了綠卡等永久居留權,而這也是算是一種犧牲,但千萬不要把它渲染成有了綠卡就是不對的,而且還有國家忠誠度的問題。
我國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欲擔任我國公職人員者,須放棄他國永久居留權身分,這不叫犧牲,這是「依法行政」OK?非得要把法條翻譯成英文您才看得懂?這如果不是國家忠誠度的問題,難道是民生經濟問題?

劉兆玄認為,這應該要把它分開來處理,否則將來我們的人才,反而被別人拿去用,在人才的使用上出現鎖國,最後他甚至押上了烏紗帽強調,就算他不當行政院長,台灣也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他說:『我即使下台,我剛剛講的話還是要講,我可以不做行政院長,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這件事情非常清楚的。』

喔!要臺灣公僕們放棄他國國籍,您就搬出質疑您沒有依法行政的人有「鎖國心態」來啦?有他國國籍就是有「國際觀」?以為大家都是三歲小孩喔?

評:依法行政給你們臺灣人去依ㄛ,我們(中國國民黨)高興怎麼辦就怎麼辦!既然大家都有他國國籍,國民黨獨霸的立法院將會盡速修法通過,將來我國公職人員必須具備他國國籍,以示具有國際觀。

【新聞原文存檔】

綠卡vs烏紗帽 劉揆:可以不做閣揆 不能沒有國際觀人才
更新日期:2008/06/09 11:59 曾國華
新政府多位閣員被爆料擁有美國綠卡或加拿大楓葉卡等永久居留權,引發在野黨抨擊。行政院長劉兆玄9日則是強力反擊,批評外界不應將此問題無限上綱,在國家人才的使用上有鎖國的心態,劉兆玄並押上了自己的烏紗帽強調,他可以不做行政院長,但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而如果大家有不同的意見,可以拿出來討論,至少在沒有立法之前,台灣究竟須要什麼樣的人才政策,大家都可以交換意見,讓社會形成共識。

新政府內閣閣員被爆出一連串擁有美國及加拿大永久居留權的綠卡或楓葉卡,引發在野黨質疑官員對台灣忠誠度的爭議。不過行政院長劉兆玄在參加台鐵縱貫線通車100週年暨台鐵121週年慶祝大會時則是強力反擊,強調外界不要無限上綱這個問題,因為這是一個國際化的時代,所有的人才都必須要跟國際接軌、因此這些閣員可能就會有綠卡,這是其實蠻自然的。

劉兆玄表示,如果這些人才願意進入政府工作,為全民服務,自然必須依照規定放棄了綠卡等永久居留權,而這也是算是一種犧牲,但千萬不要把它渲染成有了綠卡就是不對的,而且還有國家忠誠度的問題。他認為,這應該要把它分開來處理,否則將來我們的人才,反而被別人拿去用,在人才的使用上出現鎖國,最後他甚至押上了烏紗帽強調,就算他不當行政院長,台灣也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他說:『我即使下台,我剛剛講的話還是要講,我可以不做行政院長,台灣不能沒有國際觀的人才,這件事情非常清楚的。』

劉兆玄表示,政府不是登一個廣告徵幾個辦事員,而是在敦聘內閣的閣員,大家對他們必須要有充分的尊敬,所以他認為,目前行政院處理這個問題的方式非常恰當,如果大家有不同的意見,也可以拿出來討論,至少在沒有立法之前,台灣究竟須要什麼樣的人才政策,大家都可以交換意見,讓社會形成共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