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假考部隊之丟垃圾篇

假考部隊,上午發動第一波行動。他們到教育部門口,扔下寫有爛科系名單的紙板後,快閃走人。


評一:依現行法令,我國教育部無權強制任何一所大學關校,這些假考部隊的人,是不是跑錯地方快閃了啊?要快閃丟「死亡通知書」也是要到這些通知書上的學校去投遞吧!

評二:亂丟垃圾是不道德的、違法的,以前學校老師都沒有教嗎?這些快閃的人,是哪幾個學校教出來的?!我國教育制度是不完善沒錯,但是,有必要用這麼OO的方式抗議嗎?要快閃,可以,演個諷刺行動劇說不定還可以博人會心一笑,又能達到效果,這些人偏偏是選擇丟垃圾的方式...Orz~

延伸閱讀:酥餅的Blog ── 萬人假考大學,我看過最囧的事

【新聞原文存檔】

假考部隊丟垃圾快閃 教育部門口大玩躲貓貓~

假考部隊出擊!教育部門口快閃抗議。
2008/04/13 13:05
記者王詩雅、柯俊丞/台北報導

先前發動萬人考大學的假考部隊,上午發動第一波行動。他們到教育部門口,扔下寫有爛科系名單的紙板後,快閃走人,整個過程匆匆十幾秒就結束,假考部隊怕人跟蹤最後學趙建銘,躲進台大醫院裡,連來開罰單的環保局都沒輒。

考上大學不去唸,要搞垮爛系所的假考部隊,第一次集體出動,拿著寫著爛科系的紙板,進行快閃行動。

快扔快閃,前後十多秒,我們停格來看,混亂當中看到他們要告訴教育部,爛系所該關門的系所名單,竟然還有公立學校、國立彰化師範、國立台東大學和寫著的真理大學、經國管理學院、致遠科大、稻江管理學院部份科系……那紙板的數量更多,當時來聲援的輔大學生說,末段班學校未來就該倒。

輔大莊同學說,有聽說他們會作弊,大家都聽過吧!

可見假考部隊早就做過沙盤推演,學起駙馬趙建銘,躲進台大醫院,環保局稽查人員根本追不到。

北市環保局稽查人員憑著幾秒鐘搜證畫面,要糾出誰扔垃圾,開出最高6000罰單,並不容易。有別上一次迴避媒體,這次假考部隊現身快閃,還揚言會有更大的活動,一定要把爛系所搞垮。


淘汰爛系所 "假考部隊"嗆聲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8/04/02 11:59
假考部隊在網路上號召上萬人,準備參加今年指考,填上他們心目中的爛系所,分發而不去唸!藉此讓這些系所退出市場。對此被點名的學校表示,一點都不擔心雖然學校不擔心,但有學生說,這些人占住名額不來唸,對考生根本不公平。假考部隊的執行小組,拿出教育部的系所評鑑,不分國立私立,只要沒通過的,通通都是淘汰目標。這個禮拜六或禮拜天,他們將發動網友,到教育部嗆聲,寫上心中的爛系所,投出死亡通知書,然後快閃離去。kuso的做法,咱們教育部官員,到底當不當 一回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