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核能家園的冰山

以下為代朋友轉發的訊息,她的另一半是英國人,在台灣多半看外文新聞,很關心台灣的民主、人權、環境等議題,比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還要關心。可以閱讀英文的朋友,請直接看底下的新聞連結,謝謝。

這是我們的家園,而且我相信我們可以變得更好,我們需要有擔當的政府。台電一直草菅人命,看完下面兩個連結,我們還相信台電嗎?我沒時間把下面的文章翻成中文,只講大意。

第一篇新聞在去年,日本海嘯發生前所發,一加州潛水公司受明泰委託清理核二廠的冷卻池,這家公司接受全球的核電廠委託,清理冷卻池,但他們說從沒見過這樣的冷卻池,簡直是垃圾池,池底淤泥三十公分厚,池裡什麼都有,除了腳踏車沒有以外。試想海嘯發生在核二廠,我們就完蛋了。因為海水會引不進來,整個堵住了。

他們提醒台電跟明泰問題的嚴重性,隔天,他們就不得其門而入了,連同他們的八萬美金的潛水清潔器具都鎖在裡面,他們並沒有完成這個清潔任務。明泰(音譯Ming Tai)也未支付費用。

潛水公司說,核電廠的內部要比外科手術房還要乾淨整齊,台灣的核電廠,就跟髒亂的零件商店一樣。他們2007年未完成清潔任務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池底輻射量超高,據說潛水伕若完成這次的清潔工作,他一輩子都就都不用幹活了。

相信台電嗎? 雖然台電說後來他們請了台灣的公司完成清潔工作,但我們要質疑,台灣的公司是否專業,還有潛水伕們意識到那麼超高的輻射量,還有台灣的潛水公司見到那麼可怕的冷卻池,為何保持沉默?」

新聞連結:

2010/6/19 Nuclear power plant a 『disaster': contractor'

2011/4/5 Taipower's 『dirty' nuclear plants raise concer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