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轉載】踩著你的身軀,前進

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正常的國家?

這二十年來因你而重生的生命,

到底是不夠,未來,仍漫長。


=======

2009.4.8 自由時報副刊

◎林昶佐、吳逸駿


這把火,燒了二十年,

你的身體已經倒下,

敵人,從未倒下。


敵人,張牙舞爪,這麼清楚。

我們要繼續前進,就必須踏過你焦黑的身軀,

非踏不可,繼續前進。


文字,是機槍,射向箝制自由的專制。

番仔火,是炸彈,丟向束縛民主的獨裁。


我,不是偉人,是戰士。


島嶼,海岸線,

山,與花

海洋與火焰

是我的戰場。


這把火,燒光一個世代,

你的身體已經倒下,

敵人,從未倒下。


雙眼,只有一個方向,意志堅定。

我們要繼續前進,就必須踩過你焦黑的身軀,

非踩不可,繼續前進。


文字,是機槍,射向箝制自由的專制。

番仔火,是炸彈,丟向束縛民主的獨裁。


我不是偉人,是戰士。


海拍著海,

只有這裡是尚未誕生的國度。

風吹著風,

只有這裡的敵人還在跳舞。


這裡是我的戰場,請不要為我焚香。


請踩過我的身軀,勇敢前進!


我們,終究會把敵人的碉堡攻下,

我們,就是鄭南榕。


這把火,燒了二十年,

你的身體已經焚燬,

意志,卻從未倒下。


我們,終究會把敵人的碉堡攻下,

我們,就是鄭南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