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1

祭 BJ


傑克.


彷彿只是昨天,你不吭一聲就離開已經一年了。某天夜裡睡不著,從jessie的家晃到你家,看著你家的擺設,眼眶淚水在打轉。二二八那天去拍了大稻埕,回來到包子丸老師的網站去找配樂,還是很喜歡〈Bj你慢慢飛〉,再次看jessie為你做的MV,看著看著...眼淚又在打轉了。

我常常想起你,尤其在騎車的時候。昨天去你事發的樓下銀行辦事,兩分鐘...僅僅兩分鐘就到你樓下。在你走的那個時間點,我正好掛念著你最近異常的言論與行徑,如果當初起心動念時就撥通電話給你,就直接殺過去找你,是不是我就不必在今日翻騰著回憶悼念你?其實我明白,你該走還是得走,沒有人可以和老天爺多要一分生命,只是難免會想,如果...

秋去春來,這一年台灣整個環境變化極大。台語認證及二二八基金會相關預算遭刪除;馬政府要和中國簽訂「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 ;儘管中國黑心產品氾濫,政府仍執意進口更多中國商品;因接待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而踐踏台灣人權,我們恍如回到戒嚴時期;為了兩隻熊貓出賣台灣主權,我們的國際空間更加萎縮...這些你在乎的事,再也看不見你抗爭的身影。

實體工作室成立了,jessie期待我們能夠成為台灣的CNN ^_^。聊天室來了一些你不認識的人,走了一些你認識的人。我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輕鬆地聊吃的、喝的、玩的,更多時候其實是在作戰狀態。人民從去年八月以來不斷不斷地上街頭要求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蔡丁貴教授在立院前靜坐爭取公投合理化已邁入第六個月,還會持續下去,希望訴求實現的那一天不會太遠;民進黨狀況依然時好時壞,不知道對他們能有什麼期待...你最敬愛的阿扁已被中國黨鬥爭到進了牢房,讓人憤怒的事情有一籮筐。台派團體分分合合,很多人在絕望,但卻不願也不能放棄,如果你有靈,請庇祐台灣早日建國。

不知道你回到聖山了沒?昨天大夥兒吃火鍋追思你,你知道我們這群人就是愛吃。外星人BJ,我還是覺得你很可惡,用這樣的方式讓人無法遺忘,你的死諫似乎毫無作用,真正記得你的只有我們,我們!

想念你的傑氏一族 Geral
2009.04.01


延伸閱讀:

追思自焚死諫台灣英靈廖述炘

美麗台灣 jessaie 的家 ── BJ你慢慢飛

年高料理館 ── 傑克赴義週年 白鷺鷥就要飛


往事記錄:

臺灣海外網 ── 貼地飛行、前進夢想──黑傑克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建國烈士廖述炘--↓最後遺言

南方論壇 ── 海洋之聲台北台長廖述炘自焚

芒果日報 ── 敬悼黑傑克兄

年糕料理館 ── 悼念戰友傑克 誌廖述炘自焚

大腸的人生 ── 大家明白了嗎?這世界是沒有天理的!

我 停下腳步 在這裡 等你回來 ── 焚而不燬,台灣魂 悼念勇士鄭南榕 詹益樺 廖述炘

沒有留言: